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!
站内搜索:

地方时讯

云南推动民族医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

2022-02-12 15:48:53 来源:新华网 作者:林碧锋

  新华网昆明2月6日电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消息,云南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,健全完善医保支付政策,支持民族医药发展,将适宜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和傣、彝、藏等民族医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。

  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、局长黄宏伟介绍,根据相关规划,为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,云南着力完善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和诊疗项目内涵外延,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,符合启动条件的及时调整价格。

  为此,云南优先将功能疗效明显、特色优势突出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调价范围,自2021年启动调价以来,已将涉及中医医疗服务项目65项进行调整,调整项目占比为39%,平均调增幅度达47%。

  同时,云南将适宜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和傣、彝、藏等民族医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,对原实行市场调节价、医保不予支付的183个诊疗项目中涉及中医及民族医的21个项目纳入云南省医保支付范围。

  云南还持续增强医药服务可及性。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,强化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中的作用,推广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。责编:许顺喜

主管: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: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
邮件:1970784057@qq.com 本网法律顾问: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 
本网广告独家代理: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,
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,如需转载本站原创,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,版权必究!
京ICP备2021028515号-2
技术支持:北京华大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