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!
站内搜索:

市场分析

中药注射液:一个中西医两方都不认的畸形怪胎

2019-09-03 15:00:10 来源: 三农网 作者:

  老中医是我国老祖宗留下来的珍贵医术,靠着中医救活了许许多多的人,而在近日,有一种叫做“中药注射液”的东西火了,说实话,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药的存在,因为它的诞生并没有经过正常的药物研发流程,所以在诞生的时候就备受争议了。

  最近在网上,有一些关于反中医的声音,把中医骂得一无是处,而如今中药注射液的事件一出,更是给中医的名声抹上了一层污点,不过小编对此并不认同,虽然中药注射液打着中医的名号,但是它却不属于中医,这只是借用中医的名号赚钱罢了。

  中医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,是我国的瑰宝,在古时候,许多亚洲国家全都靠我国的中医治病的,而西医才诞生两百多年不到,老祖宗正是靠着中医救死扶伤的,相信在座的各位读者,每一位的老祖宗全都是受过中医的恩泽的。

  而那所谓的中药注射液发展的年头不过几十年而已,还有在古时候,根本就不会有中医把熬好的中药往人的血管里注射,所以它根本不属于中医,而西医根式不认它,在前阵子就出现过了一位大妈把鲜榨果汁打进自己的静脉里,差点就导致命丧黄泉,对于这种事,只能说实在是愚昧。

  而这所谓的中药注射液一年能哦故卖出一千亿,这里面肯定涉及到了医药企业的利益,涉及到了医药部门的利益,更是涉及到了医院的利益,但是唯独没有涉及到病人的利益,而中药注射液里所谓的“有效物质”,其实也就是一堆没有经过安全检验的复杂混合物,安全性并不能得到保障,所以在你注射中药注射液的时候,请仔细想想,毕竟人命关天的事情必须要慎重。

  小编在想,这个事件经过一定时间的发酵后肯定会引起某些人的关注,而对于中药注射液的存在,那就是交给相关部门决定了,不过医学是一门神圣的行业,那是用来救死扶伤的,而不是赚钱的手段。责编:许顺喜

主管: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主办: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
邮件:1970784057@qq.com 本网法律顾问:杨涛 13366852808 方长满 15139954812 
本网广告独家代理:陕西古风秦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,
所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,如需转载本站原创,须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,版权必究!
京ICP备2021028515号-2
技术支持:北京华大网络